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举全省之力把兰州新区进一步做大做强

发布日期:2017-05-23日 10:08 浏览次数:0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举全省之力把兰州新区进一步做大做强

省委常委会410日下午召开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听取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兰州新区建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门召开会议,听取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释放了持续推动脱贫攻坚的强烈信号,为我们进一步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高度来看待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号任务和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决心不减、力度不弱、劲头不松。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总结经验的同时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和办法切实加以解决,像“绣花”一样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别要重视解决好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的问题,既要大力发展产业、在可持续脱贫上下功夫,又要抓好“扶志”“扶智”的工作,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突出严的要求,严格进行考核,落实好考核评估和精准退出等机制,不掺水分,对造假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确保脱贫成效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兰州新区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中央《通知》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国务院谋划国家发展战略的大思维、大手笔、大部署,对甘肃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领会中央精神,加强学习研究,把握精髓要义,指导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兰州新区建设。要进一步找准兰州新区的功能定位,完善发展思路,根据国家赋予的职能定位来开展工作,确立我们研究问题的视野、城市布局的视野。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在现有基础上明确体制机制、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对外开放、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目标任务,形成阶段性发展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增强各有关方面的整体合力,举全省之力把兰州新区进一步做大做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及时传达贯彻好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全省党的建设范畴,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进一步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结构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掌握工作规律,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扎扎实实把这项工作推向深入。

微信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